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开展“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2018-05-11 16:02  

 

为了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追溯马克思主义政党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理论源头,审计处党支部于5月10日下午开展了“重温《共产党宣言》、坚定信仰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在自学《共产党宣言》的基础上,活动选取了《共产党宣言》第一章《资产者和无产者》进行了集体学习。在学习后的研讨中,大家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大家认为,《共产党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是一部充满斗争精神、批判精神、革命精神的经典著作,是一部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大众谋利益、为全人类谋解放的经典著作。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分析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的矛盾,分析阶级和阶级斗争,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阶级斗争的产生、发展过程,论证资本主义必然灭亡和社会主义必然胜利的客观规律,作为资本主义掘墓人的无产阶级肩负的世界历史使命。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今天,我们重温《共产党宣言》就要把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精髓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员的革命底色,谋事创业,不断开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