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24年审计委员会会议
2024-03-25 09:33   审计处

3月6日上午,学校召开审计委员会会议,党委书记、审计委员会主任杨天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王清明主持,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杨天梅指出,学校审计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在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学校审计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内部审计工作质效,杨天梅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牢牢把握审计监督的政治属性,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穿到学校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围绕学校“重点工作突破深化年”工作目标,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二要勇于开拓守正创新,积极推进内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健全完善审计工作体制机制,紧紧围绕学校建设高质量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工作创新。牢牢把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这个根本,树立“监督与服务”并重的工作理念,做好审计监督和审计服务,切实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三要凝心聚力协调贯通,努力实现审计“上下两篇文章”全面对接。要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权威性、严肃性,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今年学校要开展审计工作“回头看”,确保以往审计发现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王清明要求,一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践行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审计,切实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二要创新工作举措,提高审计质效。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提高审计揭示问题的准确性和针对性;提高审计资源配置效率,努力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审多用”;加强贯通协同,进一步优化校内各部门间的监督联动机制,形成整改合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审计处既要做好审计监督又做好咨询服务。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济宁学院2024年审计工作计划》《济宁学院开展审计发现问题自查自纠工作报告》,听取了学校2023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同意启动对黄长虹等9名同志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撰稿:马福弘   摄影:杨朝   审核:冯晶   责编:马福弘)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