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发展规划处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2021-04-23 10:59  

42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和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A511室召开支部党员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联合党支部书记李效民对照《条例》全文,从修订的背景意义、总体要求、突出特点、突出亮点、规范职责、贯彻落实等六个方面作了宣传学习。20155月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是关于统战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这次修订《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体现了新形势新任务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通过自学、研讨交流等形式,真正把《条例》内容学深学透;把学习《条例》提升到讲政治的高度,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入领会党的统一战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统战工作牢牢抓在手上,以更强的担当精神,共同做好统战工作,以更足的争先意识,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出新。

会上,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灯塔大课堂”第十九课的心得体会,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四个为什么“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志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