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简史》专题学习
2021-05-19 10:35  

5月18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重点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交流学习心得,从党的历史中领会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从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审计处处长李效民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

李效民在学习交流中谈到,《中国共产党简史》篇幅不长,夹叙夹议,有质有文,陈言务去,新意迭见,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充分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是一部思想深刻、通俗易懂的学习读本。《中国共产党简史》忠实记录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充分反映了我们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集中彰显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精神,对于我们学好党史具有重要的指导价值。

在学习交流中,同志们一致表示,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要从中深刻感悟党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领悟蕴含的丰富哲理,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结合自身工作抓牢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工作。

会上,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灯塔大课堂”第二十课《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撰稿:马福弘  审核:李效民)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