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审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9 13:0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9日上午,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四组到会指导,审计处党支部书记李效民主持会议。

李效民首先介绍了审计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李效民代表审计处班子从以下5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在对照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感悟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非凡历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二是在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心怀“国之大者”,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经济发展、深化改革开放、维护社会稳定等正在做的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方面。三是在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尊重群众意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方面。四是在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和荣光方面。五是在带头深刻汲取历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坚决同一切违规违法现象作斗争方面。

在对照查找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入检视剖析,剖析出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的原因,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及其原因,提出了具体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李效民代表班子对照检查后,进行了个人检视剖析发言,组织大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实事求是提意见、真心实意帮同志,体现了“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的要求。

指导组李传伟同志对审计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审计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查摆问题全面,敢于揭短亮丑;二是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在点评中,李传伟对审计处班子今后工作明确了三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要持续学、研讨学、跟进学;二是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能力建设,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以党建统领业务工作。

会上,李效民代表审计处党支部作了总结发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对个人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解决方案;对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班子存在的问题,做到主动认领、主动负责、主动落实,不断加强审计处支部建设,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在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