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2022-07-21 11:27  

71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A221会议室召开与校外企业合作事项专项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清明,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凡路主持。

会议通报了与校外企业合作事项专项审计结果报告,传达了学校党委会关于此次专项审计整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王清明指出,这次专项审计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问题发现准,是对近三年以来与校外企业合作事项的一次全面体检。审计报告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我们在内控管理、关键环节管控上的一些短板和弱项,提出了很好的建议意见。就做好专项审计整改工作,王清明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专项审计为契机加快推动合作事项规范管理和健康发展。各相关责任部门务必要用积极的心态看待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认真严肃对待问题整改工作,将审计整改视为本部门、本单位下一阶段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积极主动推动审计整改,为合作事项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二要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审计工作的成效体现在纠正问题改进工作上,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协调统筹做好整改工作,制定好整改方案。各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安排专人紧盯整改进度,压实压细整改责任;要认真研究整改举措,整改举措要有针对性、可落地、有效果,切实要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要注重举一反三,充分发挥审计独特作用,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各相关责任部门要查找问题根源,注重举一反三,不仅仅盯在问题本身,更要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拓展审计整改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完善相应的制度、机制和流程,牢牢守住风险底线;要切实提升审计工作重视程度、审计配合意识、合规意识,补齐短板、提升能力。

审计处处长李效民汇报了专项审计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并对整改工作作了任务分解说明。

纪委、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巡察工作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武装部)、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审计处、后勤管理与基建处、安全保卫处、网络安全与信息管理中心、初等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