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首页  部门简介  法规制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学习园地  办事指南  下载专区 
热点文章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学习园地>>正文
省审计厅出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认定办法(试行)》
2022-09-22 20:03   山东省审计厅

为破解审计整改认定标准不一致、整改成效难以统一评价等难点堵点问题,近期,山东省审计厅研究出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结果认定办法(试行)》,为促进提升审计整改质效提供制度保障。

《办法》明确了整改认定四条原则,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要求牢牢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以法律为准绳,从实际情况出发,精准研判,注重实效,推动问题真正解决。

《办法》明确了整改认定标准,将整改结果分为“已整改”“正在整改”“未整改”3类,分别列举每类整改结果的具体认定标准,为审计整改结果认定提供相对统一的尺度。

《办法》还明确了整改认定依据,把整改情况是否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是否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作为基本依据,对各类问题需提供的证明材料提出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Copyright: 济宁学院审计处 主办 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


|地址:山东省曲阜市新区杏坛路1号|邮编:273155|联系电话: 0537-3196053 |鲁ICP备1201441